短篇習作|選書師柴老師2--老師!我想脫單

 


.

一位國中二年級的男同學--阿維跟我告解:「他想脫單!!」脫單是指交女朋友。我問他為什麼「想」,阿維說,班上好多人都有男女朋友。他不想當「單身狗」。但是,國中生交女朋友,會不會太早了一點。

我怎麼幫他選一本書?解決他的問題。深思中。

.

夜裡,我瀏覽了圖書館的書。找到了一本叫做《學著,好好愛。這本書是由著名的愛情專家,也是台大社會系教授,孫中興的重要著作。他在書中以幽默詼諧的語氣,討論愛情,就感覺是朋友之間的深談,而非說教。深入探討了愛情的本質和真諦,並且提供了許多實用的建議和技巧,幫助讀者更好地理解和處理愛情關係。進而指引,要先會愛自己,才能愛別人。也指出,除了愛,還有更多的領域值得年輕朋友去探索。

.

「找一個人來愛,還不如先找一個交心伙伴。」書上這麼說。我認為,這本書可以幫助這位男學生更好地理解愛情,從而更好地應對他的寂寞心靈問題。隔天,我把書單上的信息告訴了阿維,並且建議他好好閱讀這本書,從中尋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。

.

這位男學生聽了我建議,很快就在圖書館找到了這本書,並且開始閱讀。在閱讀的過程中,他發現自己對於愛情的想法產生了很大的轉變。他開始明白愛情不是單純地交女朋友或是脫單,而是需要建立在真正的了解和尊重上面。他也意識到自己現在的學業壓力很大,交女朋友可能會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和精力,不利於學習。於是,他決定先把學業做好,等到適合的時候再來談戀愛。

.

這次不瞎掰,真的有這本書

.

學著,好好愛

作者: 孫中興  

出版社:三采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短篇習作|酒窖微光,我是令狐沖

短篇習作|選書師柴老師3--老師!我不想讀書要去工作

圖文絮語|我是一隻小小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