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習作|酒窖微光,我是令狐沖

 


酒窖微光,我是令狐沖。師父岳不群終於讓我出關了,這個被他關了整整一個月的酒窖之下,成了我生命中最長的一個月。

.

我慢慢地從酒窖爬了出來,喉嚨已經渴得發痛。看著眼前的微光,我不禁深深地嘆了口氣,心中卻又有著莫名的興奮和期待。

.

走出酒窖後,我一邊走一邊想,這一個月的時間,師父一定是讓我吃盡了苦頭,今天出關之後,定是會讓我吃上一頓好的。

.

不過當我來到華山派大堂時,卻發現整個廳堂空無一人,只有一張紅木桌上放著一張紙條。上面寫著「令狐沖,你已經被我逐出師門,永不得回」。

.

我呆住了,一個月的禁閉,怎麼有這樣的結果呢?我的心中充滿了失望和無助。但是我想到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,我一定要找出根源,向師父解釋清楚。

.

我決定踏上江湖,走出這個崋山派,開始我的新生活。我會讓所有人看到,我令狐沖的存在,我不會輸給任何人,更不會輸給我的師父岳不群。但是江湖險惡,還是改變容貌,改變姓名,比較保險。我決定改成一位樵夫,名叫「阿波」。

.

改名為「阿波」的我走在路上,微風輕拂,想著未來的路該如何走。知道這條路會充滿挑戰和危險,但我相信我可以走得更遠,更高。

.

酒窖微光,成為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。我也從令狐沖,改成了阿波。從此我告別了從前的生活,開始了一段嶄新的旅程---阿波傳奇。

.

後記

短篇習作,不一定會續寫,請不用期待。

早上臉書跳出這張照片,說五年前。有點忘了拍攝地點。想了一下,原來是南投酒廠的地下室酒窖。看這個照片,想到令狐沖。就發揮聯想,亂寫一通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短篇習作|選書師柴老師3--老師!我不想讀書要去工作

圖文絮語|我是一隻小小鳥